太太给我做饭吃

为什么写得烂还要写,因为被白二梦男粉说我伸手党的时候我可以拿出来打脸

家园【苏三省×方俊生】

#之前不小心把人弄死了我忏悔,这次我把苏队抢救回来了#
#我爱反派势力,反派势力使我快乐#
#答应我,知道我是谁的,就当不认识我好吗#

~⊙▽⊙~⊙▽⊙~⊙▽⊙~⊙▽⊙~

方俊生赶到弄堂时,苏三省还有一口气在,方俊生不敢把人光明正大的送去医院,怕陈深收到消息回来斩草除根,他护不住,只敢请了个地下医生一天一天的拖着,没想到苏三省也是命大,居然给他捡回了一条命

命是捡回来了,后遗症也落下了,大概是天道好轮回,跟李小男一样的毛病不能饿着不能冷着不能喝酒不能吃辣,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养尊处优,方俊生也不担心,在上海站稳了脚跟,当红小生票子还是有的,存起来那部分应该够用到退休

还多了个乐趣可以调侃苏三省,以前给你当男宠,现在你给小爷我暖床

然后就被曾经的苏队长欺负得下不来床,气的小方大喊不给你饭吃

苏三省有恃无恐,我不吃你舍得吗

小方捏着他肚子的肉肉嘲笑说把你养肥了一圈,苏队长年老色衰了

人死过了一回,对名利什么的也没多看重了,就过着这么没羞没臊的小日子

看着外头打跑了小日本,时局也没有变得多好,两人一合计,还是躲到小山村里养老去可能比较好,毕竟苏三省以前做得事并不光彩

在乡下买了个离人群比较远的小院子,玩玩农家乐,有事没事唱两段,过了好几年安稳日子,时局也似乎慢慢在变好,方俊生以为一辈子就这么过下去的时候,却迎来了十年浩劫

苏三省是最先反应过来那个,没等那些革命小将斗到他们家,他就把方俊生一些不那么贵重的行当翻出来,叫方俊生到大院里烧了,一边烧一边互相揭发,顺利融入了这个新组织

本是小打小闹,却得到了上头的支持,开始胡乱捉人开什么批斗大会,也不知道哪里传来苏三省以前做过汉奸的消息,把苏三省也一并捉了去开大会,方俊生慌了,这种消息,放哪苏三省都得死

苏三省却教他自保即可,他俩住一个屋子,不能全卷进去

卷进去他一个就够了

革命小将闯进了小院子,把苏三省从床上拖到批判台上,在脖子挂上大铁板,手拷上铁链,批判,逼着他磕头认罪, 跪碎玻璃,游街,被小石头砸

直到晚饭时分人群散去,苏三省才被放回小院子

方俊生看到苏三省额头上血肉模糊,全身就没有干净的地方,比在小弄堂时候还要吓人,眼眶一红就想往人身上抱,被苏三省一个眼神阻止了,他们还要对骂,骂到确定有人经过都听到了看到了才一前一后进屋里去

方俊生说,苏三省的决定是对的,他一大早去拍了组织的门,表示坚决跟革命队伍走,愿意与苏三省撇清关系,贴身监视苏三省这个大汉奸,每天上交监视报告。革命小将被方俊生唬得一愣一愣,当下就拍板把苏三省分给了方俊生监视

搞清楚了当下情况,日子也就好过了,不过是一个挨着一个演着,回到小院子两个人一起演,只是把门一关,能见着人便是最好的

年复一年,大革命没完没了, 方俊生上着药忍不住抽咽, 苏三省膝盖以下再长不出新肉,手被铁链拷着也磨得都是伤,今天上了药,指不定明天又要被拉出来跪玻璃,好几次碎玻璃都混在血肉里不知道怎样挑出来,发炎流脓了,苏三省得发高烧了

苏三省恶狠狠的伸手往在小方脸上一捏,说你怎么像个娘们似得哭唧唧,我腿又没废手也没断,又没烧坏脑子,哭什么

结果方俊生哭得更厉害了,他是监视者,不能帮苏三省请来医生,发着热昏过好几次,每次都怕他醒不来。

苏三省只好抱着人温声细语的安慰着,心里可憋屈了我都还没哭呢,啧,腿真疼

看得到的伤好处理,其实苏三省不敢让小方知道,腰早就被大铁板压坏了,动一下都像几十根针一起扎到骨头里去。长时间的三餐不继,胃也疼得厉害,有时候连晚饭也吃不下去,都是在小方出门洗碗的时候偷偷吐掉,吐掉也只能舒服一时,到了半夜依旧会饿醒,为了不把方俊生吵醒,只能摁着胃死死咬着被子

这些事,没必要再多一个人来操心

许是小山村,批斗不想弄出人命只想泄愤,又闹了几年,看苏三省认罪态度不错,干脆把人扔去了农场做苦力,方俊生接到这消息,愤怒的跑去跟组织自告奋勇要继续下农场监视他

有着方俊生在农场的帮衬,虽然铐链还是故意给他留着,倒也不会再添新伤,旧伤也可以慢慢养回来,可底子是全废了,方俊生不知道

所以方俊生看着苏三省在他面前一头栽在地里时,三伏天的潮湿闷热全变成了一桶冰水,从头淋到了心

他想走上去看看,却被人群挡住了视线,看着他们把人往小院子方向抬,他跟着人群走,看着他们把苏三省丢在院子里,看他们对着苏三省指指点点,直到有熟人拍了他肩膀,问你还不回去干活吗,方俊生才醒悟过来

他发了狠似的踢了苏三省两脚,口里骂着狗汉奸你还装死不好好干活,老子就看你能装死到几时……

三言两语把围观群众驱散,他才抖着手把门全锁牢了,爬到苏三省身边,想探鼻息,手却突然被一把抓住,是热的,只是热得有点过头了,他看向苏三省,没睁眼,嘴却吐出了一句话

“小方啊,我没被晒死,倒是快被你踢死了……”

方俊生眨巴着眼除了流泪不知作何反应,他说,我没踢多大力,我都收力了,真踢坏了?

“真踢坏了你就没有夫君了,我怎么舍得留你一个,来搭把手,侍候为夫床上去……”

方俊生一听这话,抹了抹眼泪赶紧把人扶到房间里,换上干净衣服打水擦脸,又把退烧药翻出来,生火煮粥煲药,看苏三省全吃了才在椅子里凑合一晚

天刚亮他就被被苏三省踢醒了,曾经的苏队长振振有词,这是报复你昨天踢我那几下

“啧,这么多年过去了,苏队长依旧是那个睚眦必报的苏队长”

“那当然”

不过今天似乎跟往常不一样,外面人声鼎沸,苏三省催着方俊生出去看看,是不是又要把我捉去开大会了,我今天可不想去,说完翻个身背对着方俊生

生病的人总是比较孩子气的,方俊生揉揉肩膀,洗把脸出门看是什么情况

确定方俊生走远了,苏三省才捂着嘴猛咳,手里有些温热的液体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胃不痛了,只是偶尔会咳出点红色液体,不过不要紧,方俊生不知道

苏三省刚把血迹处理干净,方俊生就推门而入,脸上的掩不住的兴奋,他说,革命闹完啦,上头下文件来了,我去给你请大夫

人来的快跑得也快,苏三省还没回味过来呢人又跑远了

革命闹完了,真好

方俊生跑去了找村里的大夫,可惜大夫说革命闹太久了,该有的普通药材也缺货了,只能去镇上买,方俊生干脆就找了一辆牛车跑到了镇上,把镇上的大夫请了回来

方俊生跑得急,小院子门没锁好,大门也没有锁,看着空落落的院子,他有点透不过气,应该是天气太热了,想到苏三省还等着他,又三步并两步的跑进房间

苏三省安静的躺在床上,比在小弄堂里还要安静

评论(20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太给我做饭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